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全球航空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反弹

  昨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国际航协”)公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航空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营业利润出现反弹。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为39.47亿美元,明显好于第二季度10.4亿美元的净利润水平。亚太航空公司仍然是盈利最高的地区,净利润为19.77亿美元。中国四大航空公司(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净利润总计超过了118亿元人民币。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 据国际航协分析,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不断飙升的燃油价格使航空公司利润遭受连续挤压,今年上半年航空公司利润同比去年下降了60%。第三季度全球航空公司营业利润又反弹至去年水平同期的水平,主要原因是9月份航空旅行量显著增加,第三季度业绩较好、载客率较高,客运需求增长带来收益增加抵消掉了燃油等成本的增加,因此第三季度航空业营业利润上涨较快。不过货运市场表现仍然相对疲软。

  9月份,国际航协曾上调了2011年航空业盈利预期,将2011年全球航空公司预测净利润将从原先估计的40亿美元上调至69亿美元。由于截至第三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不到32亿美元。只有当第四季度全球航空公司的盈利情况延续第三季度的水准,才有望达到预测值。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