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险资连续六个季度增仓 金融食品饮料“受宠”

  屡次“先知先觉”——高位逃顶、逢低抄底,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新增保费不断落袋和到期再投资资金较多,令保险资金入场资金与日增多。

  根据投行最新调研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已连续六个季度增仓,持仓股数和市值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今年三季度,保险资金大举增持金融、食品饮料,锁仓的股票数量亦显著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机械设备的持仓市值在此前连续六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之后,第三季度被食品饮料板块所赶超。保险资金持有食品饮料行业的持仓市值为104.06 亿元,比今年第二季度的96.1亿元,增加7.96亿元,增加幅度为8.28%,有大幅增仓迹象。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对于为何青睐食品饮料股,一家中资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说,“食品饮料行业有着攻守兼备的特性,根据以往的经验,作为防御性的品种,食品饮料股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的时点上,通常能获得较高的相对收益。”

  虽然险资三季度对食品饮料股多数看好,但据记者了解,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业绩增速预期的兑现,及突发性事件的发生,部分保险资金近期从食品饮料个股上开始撤退。以近期陷入水饺含菌风波的三全食品为例,一家持有该股一定市值的保险公司人士透露说,“事件一经曝光,我们立马‘跑’了,一点都没留。”

  而据记者从市场一线了解,10月底以来,部分保险资金出现申购指数基金举动,但规模并不大,凸显其谨慎心态依存。受访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两难的鸡肋境地,基本面有喜有忧,在前期适当增仓之后,他们暂时维持涨不买跌不卖的观望状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