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午间研报精选 12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金证券

  股票:吉艾科技(300309)

  精彩摘要:

  公司过去在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上较为低调,主要依靠技术优势口碑营销。今年正式组建销售团队,核心人员具有国内大型石油集团多年研发/生产/营销经验,下半年已开始积极开拓新客户,并计划在公司新品发布/广告投放/市场宣传等品牌推广措施上加大力度,更为主动地开拓市场。

  点评:

  过钻产品蓄势待发:新品过钻头测井仪器将作为公司重点推广的优势产品,尤其适用于超深井/大斜度井/水平井等常规电缆测井应用困难的领域,与电缆测井产品不是替代关系而是新增量。目前过钻头产品订单主要来自对公司产品已经认可的老客户,若年底交付顺利且使用评价高,将形成示范效应大幅拉动明后年产品销售增长。

  测井服务进展顺利:公司今年新增3支国内勘探井测井小队,其中6-7月派出2支,9月派出1支,已陆续形成收入。国内测井业务主要采用与客户测井服务单位合作的形式,公司被选作合作方的优势在于使用自产仪器成本更低且技术水平较高。海外测井服务和仪器销售已有意向进展,新增2支测井小队准备年底派往海外。海外业务将采取独立承接海外石油公司业务的方式,公司优势在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缆成像测井仪器水平接近甚至高于世界主流产品,而仪器价格和服务收费性价比更高。

  估值:

  研报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2012-201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7,387和514百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0,199和270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1.78%、41.68%和35.44%;相应EPS分别为0.647,0.916和1.241元。公司当前股价相当于12年24倍和13年17倍PE,看好公司在测井仪器和测井工程服务领域的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