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午间研报精选 12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兴证券

  股票:中国卫星(600118)

  精彩摘要:

  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报,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2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9%

  点评:

  卫星研制业务增长稳定,外贸出口获突破。公司卫星研制订单饱满,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业务稳步增长,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成功发射中国遥感卫星实现出口零的突破,航天恒星承建的“委遥一号”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也正在建设之中,地面站系统包括数据接收系统、运行管理系统、图像处理系统及公共服务系统,“委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是中国卫星走向国际宇航市场的里程碑,为后续卫星研制及卫星应用业务的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卫星通信领域:公司卫星通信领域产品主要包括Anovo卫星通信系统产品、动中通业务和天线产品等,目前公司积极开拓卫星通信市场,卫星通信业务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加大研发力量,“多波束船载卫星宽带通信运营平台”、“Ku/Ka多频多体制油田宽带卫星通信指挥调度应用系统”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

  卫星导航领域:第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将与先期发射的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组网运行,形成区域服务能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明年初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正式服务。随着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服务,军用及行业应用市场将首先打开。公司“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物流运输智能感知与位置服务系统建设”和“北斗船舶/车辆监控管理亚太应用示范工程”等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同时公司推进北斗二代典型示范工程项目,“北斗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应用系统”项目入围并通过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试点项目评审。

  北斗业务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明年初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正式服务,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及良好的合作关系将首先获益,而公司子公司北京航天恒星,西安恒星卫星和星地恒通在北斗市场上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因此公司北斗业务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12-14年EPS为分别为0.32元、0.42元和0.5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倍、26倍和19倍,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