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午间研报精选 12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万联证券

  股票:华峰超纤(300180)

  精彩摘要:

  超纤市场仍然具备空间:从生命周期来看,超纤已经渡过接受程度较差的引入期,市场对于超纤产品认知已经较为广泛。公司预计在未来超纤PU将占到皮革总消耗量的10%,相当于4-5亿平方米,而现在仅有1亿多平方米,约占3%,市场规模仍然处在成长过程中。

  点评:

  继续在超纤市场处于领导者地位:通过前期的产能扩张,华峰超纤目前共有生产能力1560万平方米,居行业首位。公司充分利用新建产能带来的规模优势,取得了市场占有率的增长。今年以来行业扩产进度加快,但是下游市场,特别是旅游鞋领域整体用量没有明显增长,因此新投产的竞争对手产能利用率较差。公司毛利率三季度环比恢复,与同类上市公司相比较为理想。公司仍然是产能和市场价格领导者。

  明后年产能持续扩张:今年公司产品销量维持增长,但由于市场不佳,公司主动降价拓展客户渠道。行业毛利率下降趋势较为明显。公司表示明后年600万平方米定岛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项目以及1440万平方米超纤基布项目将按照原计划投产,明年较低价格和毛利的基布占比将会变大。公司计划继续通过产能扩张进一步获得规模效应,强化公司产能和价格领导者的地位,限制中小竞争对手发展并且吓阻潜在竞争者。

  行业毛利率趋势将逐步收窄:公司扩张产能主动降价的行为是一种防御性策略。由于超纤PU行业进入成本低,扩张产能较为方便,公司希望进一步强化产能和成本的优势保持市场的竞争格局,这样做的代价将是产品毛利逐步缩窄。必须关注产能的提升是否能够抵消价格下行带来的影响,以及行业竞争是否有恶化风险。

  估值:

  研报下调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59元,0.72元,对应于目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7.3和14.1倍。基本面上超纤PU行业将面临增长与挑战并存的新局面,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尽管公司在行业中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毛利率缩窄将令公司的盈利增速受到限制。未来业绩的超预期表现将主要取决于行业中的事件性因素,如旅游鞋市场能否再度火爆,上游原材料价格是否下跌等。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