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主力疯抢 9只美丽中国概念股投资价值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蒙草抗旱: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增长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细分行业龙头,独享"蒙草抗旱"差异化、内蒙古地缘、植被培育领先等三大竞争优势,而且今明两年业绩有保证,我们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1.15和1.5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x、23x和17x,首次给予"推荐"评级。事件:公司今日发布2012年三季报,2012年1-9月实现营收5.32亿元,同比增长36.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0亿,同比增长38.86%。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0.58元。业绩符合预期。

  要点:

  IPO后"充裕资金"+"品牌效应"助推收入高速增长。园林工程属于资金密集、订单驱动型行业,我们以公司尚未利用的IPO超募资金2.4亿元估计,大约可撬动10亿元的销售收入(2.4/25%,基于工程项目垫资20%-30%行业规则),约为2011年营收的2倍。同时,上市后品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将增强公司业务承揽和施工能力,推动订单加速增长,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逐步推进的异地扩张。

  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在手订单充足,今明两年业绩增长有保证。2012年1-9月毛利率为32.92%,同比上升了1.3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6.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反映了公司经营稳定、费用控制得力。另外,据我们粗略测算以前年度签订结转至本年的订单额2.3亿元以上,今年上半年已签5.6亿元,合共7.9亿元,在手订单充足,考虑到项目工期一般在2-3年(由于植物培育种植须时),但大部分工程施工在几个月就能完成,所以从订单转化为收入的周期较短,收入增长有保证。

  应收账款风险可控。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2012年1-9月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了7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1.40亿元出现了大幅下降,收现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一方面受内蒙古工程施工行业结算回款方式影响,另一方面由于业主需要2-3年时间来验证植被的存活率导致付款进度缓慢。但我们认为公司客户主要是政府部门和大型集团公司,坏账风险较小,而且目前应收账款账龄小于2年,即使短期内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相对应的坏账准备的计提,对营业利润的影响也有限。另外,目前在手充裕资金也增强了公司抵御房地产调控、应收账款回款速度较慢等风险的能力。

  作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天时""地利""人和"竞争优势明显,持续增长动力充足。生态环境建设属于朝阳行业前景广阔,而且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持续恶化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可谓"天时";公司所处内蒙古,正是我国实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核心区域,公司立足"干旱半干旱"地区环境现状,采用差异化竞争战略成功开创了独具特色的"蒙草抗旱"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模式,同时由于该地区恶劣环境气候、土壤性质、苗木品种差异等原因导致其他大型园林工程龙头公司(如铁汉生态)均未涉及此特殊区域,可谓"地利";从自身实力来看,公司具备领先的植物培育、工程设计施工技术优势和先发的苗木资源优势;从竞争格局来看,竞争对手较弱,内蒙当地仅有7家生态园林一级资质企业,规模小、资金实力弱,可谓"人和"。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再加上本身经营稳健的内在优势,公司后续持续增长的动力充足。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订单增速不达预期风险、项目施工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内蒙古区域经济波动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