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主力疯抢 9只美丽中国概念股投资价值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铁汉生态 (300197):毛利率稳定,期待订单增长

  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3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51%;EPS0.63元,同比增长40%。公司业绩符合湘财证券预期。

  毛利率基本稳定,投资收益助力业绩

  1-9月,公司毛利率30.3%,与2011年相比小幅下降0.9个百分点。但从环比来看,基本保持稳定,一季度为30.4%,二季度为30.3%。公司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加,1-9月份公司2140万元,贡献营业利润13.73%。公司投资收益主要来自于BT融资建设工程前期资金的投资回报,随着公司BT项目的开展,公司投资收益具有可持续性,净利润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增速可能是公司一大特点。

  设计资质升级,设计业务或将发力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取得风景园林设计专项甲级资质,使公司成为为数不多的"双甲"园林绿化企业。风景园林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取得打开了公司设计业务发展的"天花板",公司可以承接体量更大,难度更高的设计项目,设计业务或将发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主要项目进展顺利,期待订单更快增长

  公司主要项目进展顺利,彬州BT项目整体进度为26.01%,衡阳BT项目进度50.58%,南通BT项目进度65.54%,梅县BT项目进度80%左右。但从重大订单来看,公司2012年重大订单增长乏力,仅增加梅县BT项目和六盘水EPC BT项目等2个项目,合同金额约2.35亿元,金额远低于去年同期。如果公司订单增长依然缓慢,公司2013年业绩增长将受影响,湘财证券期待公司订单更快增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