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主力疯抢 9只美丽中国概念股投资价值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天立环保:主业再获大单,新业务逐渐兑现推荐

  事项:天立环保11月5日公告,公司中标乌海市懿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年产80万吨电石项目EPC总承包,将在2周内与懿峰工贸签订合同。公司本次中标金额高达7.7亿元人民币(2012年1-9月公司收入3.87亿),将为公司明后年业绩做出巨大贡献。公司大型节能环保矿热炉技术在电石行业市场认可度高,并且开始进入铁合金领域。同时公司积极尝试业务模式升级转型,已经在煤粉炉供热、矿产综合利用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们就公司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平安观点:订单充足,主业保持平稳发展从引进国外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到提供自己的产品,再逐渐过渡到提供总包服务,公司在工业窑炉改造方面已经在电石行业获得了高度认可。根据公司公告和今年1-9月收入情测算,加上新签的7.7亿乌海项目订单,目前公司未执行订单规模约17亿。充足的订单将为公司主业平稳经营形成有力保障。公司在传统业务方面保持积极的态度,目前有多个项目在谈。

  新业务开展初见成效受下游需求景气度低影响,公司传统业务客户方短期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施工进度慢于预期;同时由于工程周期一般长达2年左右(设备的供货周期约8个月),公司也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因此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进行业务范围的拓展和经营模式的升级转型。目前公司在锅炉节能改造(煤粉炉集中供热)、矿山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等方面都有业务储备,其中煤粉炉供热已经有多个项目落实,收购的矿业公司也开始贡献业绩。

  追求转型值得肯定,"推荐"评级公司在传统业务景气度下滑的形势下,提前布局,在多个领域进行业务拓展,根据实际进展情况选择业务模式转型方向。因此从短期看,公司业务较为分散。

  公司积极进行业务模式优化的做法值得肯定。预计今明两年EPS分别为0.43和0.6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主业客户所处行业景气度下滑,导致工期拖延;2、多元化经营增加管理困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