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人保集团香港IPO在即 预计规模今年最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赵菁菁 吴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保集团)将于12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发售价为每股3.42港元至4.03港元之间。这也是今年以来香港证券市场集资额度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人保集团23日在香港召开记者发布会介绍了此次IPO情况。本次将全球发售68.98亿股H股,其中5%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售,95%为国际配售。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6日9时开始,预计于29日12时结束,30日正式定价。人保集团计划于12月7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人保集团股份将以每手10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假设每股H股的出售价以发售价范围的中间价3.73港元计算,预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48.79亿港元。所得款项将用作强化人保集团的资本基础,以支持业务发展。

  据悉,本次发行共有17名即时投资者认购,包括美国国际集团、法国再保险、东京海上、国家电网等,投资额为17.7亿美元,已覆盖超过50%的基础发行规模。

  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世界第六大保险市场,是近十年全球增长最快的保险市场。人保集团近五年增长迅速,已跃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五位,提前进入了盈利释放期。在财政部2011年绩效评价中,是国内保险业唯一获得“优(A类AAA级)”最高评级的保险公司。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创立于1949年10月,目前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在2012年《财富》杂志刊发的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92位。截至2012年6月30日,人保集团共有约1.3亿名个人保险客户和241.6万家团体保险客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