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日均线明显压制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虽然,市场对上证指数形成双底走势可能还有一定预期,但倾向于平衡被打破的可能较大,预防下跌中继换挡调整的风险,并继续维持低仓位建议,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

  上周市场温和弹升,上证指数虽然击穿了2000点整数关,但并没有出现破位扩大调整态势,这符合大众心理期待双底呈现的预期。近10个交易日以来,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盘尽墨,其中食品饮料、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11个指数跌幅超过4%,近5个交易日以来有7个指数有微小涨幅,其中涨幅最大的房地产指数也仅达到1.3%,昨天仅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有微弱涨幅,其他如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等都有明显调整。从行业指数表现看,近期跌幅略有收敛,但做多力量仍显不足。

  上证指数已跌破了所有中长期均线。同时,5日均线一直处于其余均线的下方,并进一步向下走远,60日均线渐渐低头,MA指标的信号指示大盘形态走向并不不乐观,中短期均线系统呈现一致的做空态势;在日线及周线的MACD指标中,绿柱大幅扩张,DIFF和DEA曲线均继续回落,其中周线DIFF有跌破DEA的趋势;KDJ指标中K、D两线均有下行的趋势,卖空信号在逐步累积;反向指标中,MTM从下方对MTMMA造成一定威胁,在近期或有一定调整;中期拐点转向指标中指数与SAR曲线略有滑坡走势,短期指标显示有调整转向信号渐渐强烈。大盘短期指标体系曲线回落到指数下方加剧震荡,卖出信号继续增强,短期内要再度形成快速的超跌反弹预计仍有较大阻力。

  从上周的资金流向看,2012年11月19日—11月23日大盘累计净流入3亿元,资金小幅流入,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04%。近10日累计资金净流出59亿元,近20日累计净流出72亿元,短期资金流向较为波动。从绝对值来看,资金流入较多的板块:家用电器(0.98亿元)、黑色金属(0.75亿元)、金融服务(0.32亿元);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食品饮料(-14.34亿元)、医药生物(-7.34亿元)、机械设备(-6.50亿元)。

  从相对值来看,黑色金属、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板块资金为净流入,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板块资金净流出较多。

  提示投资者防范的还是形成下跌中继的风险,这个中继,既可能是针对11月中旬以来的小平台,也可能是针对9月底以来的震荡区间。近日的反弹力度偏弱,成交量的配合也不尽理想,有成为一次反抽的迹象,同时,下行的20日均线将明显压制反弹空间。一旦上证指数再次破位下行,恐慌性抛售会随之出现,因此,维持静观其变的策略,并对海外市场保持密切关注。

  出镜嘉宾 袁 季

  广证恒生咨询副总经理

  短期中长期综合分析

  MA指数跌破所有均线支持,且持续向下指数回落跌破所有均线,中长期均线继续向下调整短期走势持续恶化,中期跌势转强

  MACD柱状线转绿,DIFF和 DEA继续回落DEA和DIFF继续回落,DIFF有跌破DEA的趋势短期下跌加速,中期转向弱势

  KDJ-K线持续下跌,D线转头向下信号不明显

  MTMMTM从下方威胁MTMMA-信号或有转向可能

  SARSAR曲线处于转向点下方,微弱卖出信号指数指数与SAR曲线走势同向下跌短期信号微弱,中期无信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