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国际金价反弹收高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3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4月29日电(记者闫亮)受市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和美元走弱的双重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9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反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6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8美元,涨幅为0.95%。至此,纽约黄金在过去8个交易日内已有6个交易日收高。金价上周涨幅超过4.2%,如果按周计算,纽约黄金在过去5周首次收高。

  市场分析师说,欧洲中央银行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市场预计,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将增强,而美联储不会放缓量化宽松规模,凸显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支撑金价。另外,美元走弱也利好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而国际市场对黄金实物需求的上涨也拉动金价收高。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2.484跌至82.141。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7.8美分,收于每盎司24.166美元,涨幅为1.5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0.9美元,收于每盎司1507.4美元,涨幅为2.0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