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再上新高]上海金交所调整黄金合约保证金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AD57A00502D4d4aACC0A58FEC39CEBA

    金价疯涨的现实也让人担心黄金投资的风险,就在今天上午,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出了《关于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的通知》,来看一下具体内容。从8月25号也就是本周四,调整黄金T+D、黄金T+N1和黄金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2%,下一交易日起这3个合约涨跌停幅度调整为9%。而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交易所将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上海金交所的这次调整意味着什么,来听听业内人士的分析。

    国金期货公司总裁助理江明德表示,黄金价格一直在创新高,如果价格越高,它日内交易波动的幅度就越大,那么通过提高保证金,可以使保证金覆盖的价格波动幅度的范围扩大,从而有利于控制日内交易的风险。同时提高保证金也是抑制投机过度的重要手段。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黄金期货分析师李宁表示,从7月1号到现在,国际金价上涨了407美元,上涨幅度高达27%,这个幅度是超过了去年黄金一年的涨幅,由于最近黄金上涨幅度过快,上涨幅度过大,那么本着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出发,所以黄金交易所上调了保证金,而且上调了涨跌停板幅度。

    事实上,这已是本月上海黄金交易所第二次调整保证金,就在11号,上交所刚刚将黄金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提升至11%。让投资者心有余悸的是,在4月底时,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几次三番宣布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触发白银暴跌走势,大宗商品市场受到牵累集体大跌。而8月10号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宣布上调黄金期货保证金后,交投最活跃的COMEX12月期金连续2天就下降了40美元,那么上海金交所的调整对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呢?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黄金期货分析师李宁表示,因为目前来说我们的黄金在国际市场上定价权还比较弱,所以说我国上调保证金和涨跌停幅度对金价的影响应该说是比较小的。

    国金期货公司总裁助理江明德表示,认为对目前的黄金投资热会有一种抑制作用,特别是对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在如初高的黄金涨幅面前应该保持一份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