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金融大腕热议财富管理:全民理财时代就在不远处

资讯 央广网 2014年06月2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魏红欣)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说到财富管理,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这是富人们的资本游戏。其实不然。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昨天在山东青岛举行,多位金融大腕聚焦百姓金融,“全民理财时代来了吗”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话题。

  “金融热、产业冷”令人担忧

  “高大上”的财富管理固然重要,而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草根型财富管理实践,在当下的中国更具有标本意义。昨天,一场围绕“全民财富管理”展开的头脑风暴,汇集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等多位金融大腕。尽管是场金融论坛,但吴晓灵在发言伊始就直言不讳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金融热、产业冷。

  吴晓灵:我们国家经济当中一个比较令人担忧的问题是金融热产业冷,这种状况对于中国未来财富的增长积累和发展是不利的。

  金融产品存款化现象严重

  吴晓灵直指我国金融产品存款化现象严重,认为这是财富管理理念的障碍,也是中国金融结构调整的最大障碍。

  吴晓灵:基金产品不管保本可能性多大,与存款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而金融机构在产品销售时并没有严格把这个东西告诉投资人,更愿意模糊这样的概念。

  互联网金融发展印证金融抑制

  投资人缺乏风险自担的理念,成为阻碍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的重要缺陷,而市场供给与需求之间也存在着巨大缺口。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直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印证了金融市场存在抑制。

  潘功胜:大家看到了互联网理财仅仅不到一年多的时间,发展这么大的一个规模,说明我们的这个金融市场是存在这样一个金融抑制,否则在一个发达的金融市场,一个新的进入者,不可能在市场上短时间内获得发展。

  财富管理不仅仅面向的是高净值人群,随着城镇化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全民理财”时代到底有多远?深圳证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说,余额宝对财富管理市场发展很有启发。

  宋丽萍:它让我们看到,在高净值人群之外,存在一个人数众多、潜力巨大、需求旺盛的客户群,“全民理财”的大门并没有想象得那么远。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