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由广入微,大数据洞察百姓生活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报告即将发布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2014) 央视网 2014年06月23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大型民生类节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经过6个月的调查研究,即将发布数据报告,并将陆续出台与幸福城市、养老、健康产业、食品安全、汽车产业相关的专项调查报告,今年7月份将首推第一份专项调查报告---2014年汽车市场专项调查报告。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专项调查,是以年度经济生活大调查的主要数据发现为起点,针对微观民生经济话题,更深入细致的调查活动。其致力于发现普通民众的经济生活现状和消费心理,与大调查宏观数据形成互动,全面刻画中国居民经济生活全貌。

  本次《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专项调查以“国民车”作为主题,对汽车生活、汽车与幸福、汽车的消费趋势、汽车品牌进行洞察,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聚焦中国家庭汽车消费,探讨产业发展。  本次专项调查预计将在6月全部完成,并于7月正式发布,届时也将邀请各界专家共同解读数据,探讨汽车与民生的话题。

  什么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自2006年发起的大型民生调查活动。由国家统计局负责抽样和统计,依托覆盖最广的邮政网络,深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调查10万个中国样本家庭的宏观经济感受、消费投资行为与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每年两会期间,与全社会分享调查成果。 “大调查”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回收率连续八年超过80%,连续创造国际民间调查问卷回收率纪录。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