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快播2.6亿天价罚单迟迟未交 拖一天或加罚780万元

公司 羊城晚报 2014年07月17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深圳快播公司2.6亿元的天价罚单已过了最后期限,但目前快播方面还未交罚款。按照相关规定,因逾期未交款,快播还将面临每日3%加罚款,也就是每日780万元的逾期处罚。以目前超出10日缴纳罚款期限7日来计算,快播目前面临罚款已超过3亿元。

  另有消息称,目前快播部分员工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劳动仲裁,以便在可能出现的破产清算中优先获得补偿。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昨日快播仍未缴纳2.6亿元罚款。今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对快播公司做出处罚决定:处以2.6亿元罚单,即日生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6月26日前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的快播公司总部,向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表示,快播方面应在15日内缴清,若逾期不缴,则每日加罚罚款总额的3%。

  从6月26日到7月10日正好是15天,也就是说10日是最后期限,若逾期,快播则每日将多罚约780万元。截至17日,快播仅滞纳金也已累计近5500万元,加之此前的2.6亿元罚款,目前快播面临的处罚超3亿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依照相关程序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快播CEO王欣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知情人士称,对于快播现在的情况,员工已经走了大半,高层人员也不知去向,而罚款金额之大,快播难以承受,关了门也交不起。

  此外,有消息称,上周快播以短信形式告知员工,因为公司被处罚2.6亿元有可能无法扭转,为了保证员工的利益,经公司各部门同事商议,建议员工提起仲裁,以便在清算程序上可以优先支付补偿金,并提示员工带好身份证,签仲裁授权。目前快播不少员工已经离职,没有离职的员工也大部分也不去单位办公,而是在家等候进一步的安排。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