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中国青年报社长张坤与小丫共话互联网时代

滚动 中国青年报 2014年08月3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互联网思维点燃中青报,点亮青年特色。”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与央视主持人王小丫今晚在中青在线共话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

  《互联网时代》是央视财经频道精心打造的大型纪录片,今晚播出第五集“崛起”。此前四集,王小丫对话的分别是互联网界翘楚张朝阳、张一鸣、周鸿祎、汪文斌。今晚参与对话的还有《互联网时代》总导演石强、孙曾田。

  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这一点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这一系列对话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

  在张坤看来,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青年报这样的中央主流媒体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当前报业的发展有“危”更有“机”。只要媒体灵魂和价值观在,融合新媒体的基因,就能够走出一条新型主流青年媒体之路。在坚持内容为王、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要实现四个转变:功能上从以读者为导向,向以用户为导向转变;产业上从传统报态向新型业态转变;内容上从报网互动向全媒交融转变;传播上从机械化的“每天中青报”到智能化的“24小时中青社”转变。

  张坤提出全媒体转型两条途径,一是打造四个融合平台,即以报网融合为基础的全媒体内容制播平台,提升影响力、公信力;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KAB创业教育、职业教育等为基础的大学生成长平台,拓展精准渠道和垂直用户;以舆情和社会调查为基础的交互信息服务平台,增强技术服务能力;以服务青年志愿者为基础的国家志愿者公益支撑平台,提高品牌责任力和社会参与度。二是打造三大类融合产品集群,即多介质的内容产品、多样态品牌项目产品和多元化评价服务产品。

  张坤认为,全媒体转型还面临很多挑战,在机制、人才、文化等方面都需要更进一步的创新。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