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朱民: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但不是“重新兴起”

滚动 中国网 2014年09月10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0日在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新兴市场将再次崛起”分论坛上称,新兴市场综合起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的群体,他们的增长会越来越强有力,“不知道为什么叫重新兴起的市场,他们本来就是在兴起的过程中”。

  朱民坦言,新兴市场已经兴起了,而不是再次兴起或者是重新兴起的市场。比起30年前来说,那时GDP占28%,目前占50%,贸易从21%增长50%,投资从26%增长到65%。所以这些新兴市场总和起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群体,并且他们会越来强有力,对世界都是会有好处的。“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叫重新兴起的市场,他们本来就是在兴起的过程中。”

  朱民称,目前90%的新兴市场都在放缓增长,这主要是周期的问题。金融危机之后,很多经济受到了刺激手段的刺激快速地增长。现在在下行的周期,但是可以看到各个经济体都很努力地在保持稳定,情况正在改善。(中国网财经中心)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