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第九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开幕

滚动 新华网 2014年09月15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卢羡婷、张莺)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代表就“国际性艺术节的管理与实践”展开讨论。

   本届文化论坛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也是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重要项目。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在开幕式上说,论坛以国际性艺术节为主题,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和东盟共享举办国际性艺术节的信息资源,交流办节经验。

   中国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认为,要真正实现国际性艺术节的长效管理,必须秉持“公益文化,普惠大众”的理念,使艺术节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说,正是基于国际艺术节的举办,使得新加坡与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在文化方面的联系更加紧密。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在演讲中提到“国际艺术节与互联网思维”。他介绍说,公司对亚洲艺术节、中国国际合唱节、“相约北京”春季国际艺术节等的运营经验,认为艺术节的运作与互联网有多重相似,应梳理优质资源树立品牌,把观众转化为用户,实现全球化视野、全球化采购、本土化特点、本土化运作。

   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在分享办节经验的同时,重点介绍了他们的“扶青计划”。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表示,广西的文化发展和艺术创作更注重民族性,创造了一批艺术品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是其代表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黄宇介绍,本届论坛还将整理发布《中国和东盟主要国际性艺术节名录》,为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国际性艺术节提供信息共享。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