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

滚动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5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致辞。 林艳华 摄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 

  论坛活动现场。 林艳华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 林艳华 杨陈)9月15日,以“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与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及中国、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东盟基金会和中国—东盟中心的官员、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李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4年是中国—东盟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的一年,也是首个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的本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更具意义。她说,广西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以弘扬、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支持各地利用本地区的特点及文化资源打造艺术节品牌,广西各地通过举办壮族“三月三”歌节、东兴京族哈节、瑶族盘王节等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点的节庆活动邀约四海宾朋共同感受、体验魅力广西,向世界展示出全新的、整体的广西多民族文化形象,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的不同艺术形式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让艺术节成为友谊和交流的纽带,把广西和世界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刘玉珠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都有着风格迥异而又璀璨夺目的文化,又同样开放包容,对世界各国不同风格的文化艺术能做到兼收并蓄,这就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所在。同时,他还表示,本届论坛以“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为主题,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彼此,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共享举办国际性艺术节的信息资源,交流举办国际性艺术节的经验,使各自的艺术节越办越好。

  本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被列为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重点项目,除中国及东盟的杰出艺术节专家、艺术文化产业运营管理专家在论坛上围绕“国际性艺术节的运营和管理”分享各国经验外,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和法国“阿维尼翁国际艺术节”等国际知名艺术节的负责人,也在论坛上分享策划组织管理心得。

  论坛期间,汇集中国及东盟各国的艺术节资源的《中国—东盟国际艺术节名录》文化图书与读者见面。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艺术节信息的重要官方参考资料,《中国—东盟国际艺术节名录》向读者全面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丰富多彩的艺术节。

  据悉,自2006年以来,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已成功举办了8届,由“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更名而来,现已逐渐发展成为在中国和东盟地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省部级专业论坛,论坛的交流、对话领域,从最早的文化产业领域,扩展到其他文化领域,如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人力资源培训等。本届论坛也将进一步整合中国—东盟文化资源,拓展文化交流的外延,深化交流主题的内涵,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长远动力和发展源泉。(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