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足球概念股起航在即

股票 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18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 昨天报道,新疆体育部门近期召开青少年足球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努力争取成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与发展的实验区。业内分析认为,足球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事件

  打造校园足球“升级版”

  报道称,新疆体育部门近期召开青少年足球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努力争取成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与发展的实验区,打造校园足球“升级版”,建设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提出在乌鲁木齐、喀什校园足球布局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新疆布局全覆盖,同时选择一批教学质量和水平高的初中、高中进行试点,把本地区或相邻地区有潜力的中小学生选拔过来,相对集中进行文化课学习和足球专项训练。另外,还要建设一批面向社会的球场。新疆体育局副局长刘毅表示,新疆足球还应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有利契机,加强与中亚以及欧洲国家的合作。刘毅建议,在新疆设立固定的“丝绸之路杯”青少年足球国际邀请赛,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提出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

  ■建议

  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表示,政府近期不断加大对于体育产业的关注,并出台了一部分政策对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进行引导和扶持,但目前看,足球产业仍然受制于历史原因和政策性缺陷的影响未能真正实现职业化和市场化,因此目前足球产业整体面临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国内目前涉及足球产业的上市公司多为冠名赞助商以及器具生产企业,尚无公司真正涉足足球体育产业的经营和俱乐部的发展,因此目前相关个股仅为概念炒作,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