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券商股吸金15亿带A股反弹

股票 广州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沪港通利空消化 沪深两市再创天量

  据报道,香港证券监管部门已批准沪港通项目,不过该项目还有待内地监管部门的批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说,为启动该计划所需做的所有监管工作香港都已完成。

  昨天也有报道称,上交所副总称,被推迟的沪港通没有具体开通日期,但对最终能开通乐观,希望推迟时间“越短越好”。

  受此利好传闻的影响,昨天券商板块相关个股再度爆发,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3.54%。这已是该板块继本周二以来的第二次拉升。10月28日,券商股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全线收红,其中国元证券涨幅高达9.83%。港股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也均收红。

  目前国内券商对沪港通业务寄予厚望,并进行了大量准备,主要是希望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沪港通虽然尚未开通,但已成为提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行情的重要兴奋剂,带来了券商经纪业务的收入。

  东方财富网昨天的资金流向表显示,昨日有33亿元资金净流入市场,券商信托成吸金利器,共吸引资金15.78亿元,港口水运为亚军,有10.66亿元资金净流入,房地产则排在第三位,9.55亿元资金流入该板块。不过医药行业再次遭到市场的抛弃,12.3亿元资金净流出,奔赴其他板块。

  受香港监管部门批准沪港通利好传闻的影响,昨天沪深两市在券商股等带领下震荡冲高,最高冲击到2381.64点,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也双双超过了2000亿元,合计达到4500亿元以上,创下自9月17日以来的天量。A股两天大涨吃掉五根阴线,热点板块纷纷大涨。除军工、券商、高铁以及自贸区外,通用航空概念也受到追捧,“饭局”概念股中的迪斯尼概念股也出现多只涨停股。一些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有反复,选股要跟着政策热点走。

  文/表 记者杨欣、张忠安、吴倩

  后市:热点跟着政策走

  本周二和周三的两根阳线,已让市场的预期大为改观,有统计显示,昨日看多的投资者人数暴增至五成以上,而在前一日这个数字才是30.3%。

  但技术派人士认为,大盘延续周二大幅反弹步伐,继续逼空式向上攀升,已摆脱短期下降趋势线的束缚,再现反弹行情,关注沪指2350点附近压力,短线谨慎看多。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提出,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国资改革和季报超预期以及年报高送转确定性较强的个股,短线可以继续跟踪表现强势的依法治国、高铁、核电、自贸区等题材股。

  热点板块

  通用航空11月有望迎利好

  十年需求超6400亿 概念股抢眼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了1.50%,将指数推上了2373.03点,并将此前出现的五根阴线全部吃掉。其中,通用航空概念股维持强势。南通科技放量涨停。“预计11月会出政策,可以关注该个股。”昨日早间有机构人士透露,通用航空行业可能再迎接政策利好。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上通用航空概念股一直都比较强劲,海特高新在10月以来大盘调整中累计上涨了15.88%。威海广泰同期涨幅更是达到21.30%。

  广州一位资深机构分析师认为,通用航空在A股市场上虽然有一些上市公司,但数量少,而且对很多投资者而言还是新鲜事物。有政策支持,预计市场关注仍维持高位。

  而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上有关通用航空的消息多为偏暖。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空管委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处长吕军华日前在四川绵阳召开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说,相关部门正研究在全国范围进一步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涉及空域划分、通航飞行审批程序、空管服务保障模式等法规标准及政策措施,利好政策将出台。

  “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将迎来战略机遇期。”银河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分析师王华君表示。他还预计,未来10年,通用航空领域的需求可能超过6400亿元。通用航空从严管到放开,有望造就一批牛股,不过,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

  建议: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

  数据显示,2013年年底中国通用飞机规模为1654 架,民航局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航机队规模总数将达到1万架,复合增速约30%。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预计,将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超过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不管机构预计的数字有多少,但有一点是比较明确的,通用航空逐步放开后,市场蛋糕还是比较诱人的。”广州一位资深机构分析师称。

  在A股市场上,涉及通用航空领域的上市公司并不多,从事通用飞机制造的有哈飞股份、洪都航空、贵航股份;从事通航维修及保养的有海特高新、哈飞股份、中信海直;从事空管系统等导航通信设备的有川大智胜、国睿科技等;而从事运营及服务的有中信海直、海特高新和川大智胜。

  冯福章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政策方面的刺激及低空领域的放开,这些公司都将受益。但最为看好的是哈飞股份、海特高新和威海广泰。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