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李叶青:中国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

滚动 央视财经 2014年11月01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中国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中国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都是退休职工、下岗职工租一个小店卖。物流都是不落地,十吨以上直接配送。所以看重的并不是互联网销售,而是大家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你的品质。互联网可以把很多产品信息公开透明,给客户安全感。

      【李叶青:坐在家里也能买水泥】

       2014年11月1日,主题为“深化改革突破创新”的2014CCTV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峰会上,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谈到传统行业,尤其像水泥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时表示中国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比全世界40%不到,看重的并不是互联网销售带给你的利润,更多的是大家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你的品质,最首要的是给客户安全感。

      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表示传统行业更多的是B2B,大宗原材料供应商从互联网来讲这方面压力并不是太大,产品有地域性,产品购买大部分都是机构,交易链也不是太长。要是想做到互联网B2C,对于大宗原材料供应商最大的压力在物流,实际上把我们几千家、上万家过去的实体销售的门店,都变成了我们的配送商。这样我们可以透明整个中间的物流。

     李叶青认为未来总得给客户创造价值出来,尽管我们销售不多,销售环节当中有很多人情销售、关系销售,当然这里面后面带来的是成本压力,我们希望这个过程可以压缩。第二给这个客户的体验特别好,不管是机构客户还是终端客户,想买我的产品,怎么能够快速地来实现购买。互联网买水泥很多,不是使用互联网的年轻人,不是80后、90后,都是50后、60后。我们在传统行业当中发现,我们不光把APP做好了,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用,不会用微信,不会用二维码,那我们也可以给一个400电话,发短信也可以,现场验货,没有问题,再付钱。

     关于消费者消费方式的转变,李叶青表示,对于这种思维可能会彻底颠覆我们过去传统的战略思维,就是把我们、客户、供应商完全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起来,我们从互联网20年开始进来,50年代,刚刚有网络的时候,在有线网络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强大,包括90年代末,20世纪初,现在移动客户端出来以后,给我们是颠覆性的,不仅仅是我们刚才讨论的客户端的问题。在我们的生产和运营端,互联网的作用更大。尤其现在智能化手机,说手机也好、电脑也可以,分不清了,移动端的手机会变成整个生产过程运营所有控制的机器,在我们这,所有的数据、所有的生产实时状态可以看到,传统产量、能耗、消耗、库存、发货,谁给我们下单,强大的数据库里都可以反映出来。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