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马志刚在2014年上市公司峰会上的致辞

滚动 央视财经 2014年11月01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1月1日,主题为“深化改革突破创新”的2014CCTV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发表了讲话,以下为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

  经过一年的密切合作,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的央视财经500指数将于11月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我谨代表中证指数公司对指数的发布表示祝贺,对出席仪式见证指数发布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

  近几年来,指数化投资在我国资本市场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指数型产品种类逐步丰富,市场对指数化投资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国内市场上基于各类证券指数公开募集成立的指数型产品已达284只,资产净值近3000亿元,指数型产品已经成为国内公募基金产品中的重要类别,证券指数在国内金融产品创新中的作用日益显著。与发达市场相比,国内的指数化投资还处于初期阶段,仍存在较大的差距,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多方力量的共同推动。

  央视财经频道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财经电视频道,在财经资讯采编和信息传播渠道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中证指数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指数机构,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指数及指数衍生产品开发等多方位服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指数领域携手合作,有助于丰富国内市场的指数体系,扩大指数的传播范围,提升指数化投资理念的宣传效果,增强大众对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的认知。央视财经500指数是双方首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充分挖掘市场需求,继续完善央视财经指数系列,更好地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服务。谢谢大家!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