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董明珠:混合所有制的最终目的是全面市场化

滚动 央视网 2014年11月02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 董明珠

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 董明珠

      央视网(记者李丹丹 报道)在2014年11月1日的CCTV2014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混合所有制是推动我国市场化的第一步。

  董明珠认为,混合所有制让企业经营者有了绝对的经营权,即绝对负责任的权利。董明珠说,“混合制这种模式可能更加透明,让企业完全在市场当中去竞争,这种混合所有制的最终目的,一定是全面实现市场化,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董明珠认为,完全市场化以后,混合制可能是个资本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民营企业进入国企,使国企得到改变。上市公司峰会将让企业管理者更多地通过上市公司的眼光治理企业。混合所有制将更多地让企业经营模式更加公平化。这其中更多地牵扯到人才问题,选择什么样的经营者,对于一个企业来讲非常重要。

  董明珠认为,上市公司可以拿到钱,但真正一个好的上市公司不是靠握到钱来发展,而是靠运营来发展,只有这样,股民的投资才有希望。董明珠说,“我对股民的定义是,不是通过股票的高低来盈利赚钱,而是一种真正的投资,依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发展过程当中让资本得到很好的回报,这就是一个良性的上市公司。混合制的体制,更多地采用上市公司的模式,我期待混合所有制的成功。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