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印尼总统维多多:中国在印尼有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机会

我在现场 央视网 2014年11月10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兰军)11月10日,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继续在北京举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发表了题为《促进亚太互联,共建伙伴关系》的演讲,维多多表示,印度尼西亚有着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有很多的机会。

  印尼人口将近2.5亿,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有17000多个岛屿。维多多称,要连接这么多的岛屿和人口,需要大量的公路、桥梁、港口等基础设施,“对你们(中国)来说是很多的机会。”

  同时,印尼准备在6个主要城市建设交通线,还需要提高发电量,以帮助工业项目得到电力支撑,海上连接线也在规划中。维多多表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优势,APEC也提出了互联互通的议题,希望加强各方合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对于外界担心的土地政策问题,维多多表示,“很多投资者跟我交谈,会说印尼土地政策方面有障碍,我也经常跟一些市长、官员讨论这个话题,以帮助投资者更方便拿地。我在担任雅加达市长时,就会跟民众沟通,了解需求,让土地更好地利用起来。”据介绍,印尼正在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比如工作签证的简化。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