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缅甸总统吴登盛: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使缅甸受益

最新报道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10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魏晞)缅甸总统吴登盛9日在北京表示,缅甸正在积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筹建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使缅甸受益。

  当天,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个“特别”环节是,4个非APEC成员,围绕“关注亚太经合组织周边区域:增长与合作新机遇”这一话题进行讨论——孟加拉总统阿卜杜勒·哈米德、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和缅甸总统吴登盛同台而坐,讨论如何加强区域内互联互通,促进亚太经合组织周边区域与亚太区域经济共同繁荣。

  吴登盛在发言中对正在筹建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表现出了乐观和期待。

  他表示,区域互联互通网络的建设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当前,亚太区域很多国家已实现了通过公路、铁路和海上的互联互通,“这些互联互通网络将会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迅速扩大,从而促进这个区域进一步繁荣,并分享各自经济成长的红利”。

  10月24日,包括中国、缅甸在内的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正式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标志着这一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区域新多边开发机构的筹建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对此,吴登盛说,缅甸在亚洲具有战略性的地理地位,拥有广大市场和低成本的劳动力,已经成为亚洲吸引外商投资的热点区域。但挑战在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缺乏金融支持,在这一点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起到很大的支持作用”。如果亚投行顺利推出,肯定能帮助缅甸加快互联互通的脚步。

  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世界经济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人民币也加快了国际化步伐,在国际贸易结算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中国央行也相继和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经济体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相信缅甸将从中国经济发展中受益。(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