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老挝国家主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促区域发展

最新报道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10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蒋涛)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其间出席专题讨论时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促进东盟国家及东盟—中国之间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当天专题讨论环节关注APEC周边区域,讨论增长与合作的新机遇。朱马里介绍了老挝独特的区位优势,赞赏中方为此次举办APEC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的贡献。

  朱马里对中方主办APEC会议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APEC为亚太地区经济体提供了分享想法,探索新机遇,促进投资贸易和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促进区域的包容性和持续性增长,“为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朱马里看来,在全球各经济体相互依存的时代,各国无论大小远近都有增长的机会和潜力,但重要的是用有效的方式挖掘潜能,为本经济体人民带来最大的收益。

  朱马里指出,亚太区域的合作为区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促进了贸易的快速增长,对推进区域一体化和经济互融互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他表示,老挝在东盟国家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欢迎APEC成员经济体到老投资。老挝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这使老成为稳定发展的经济体,在过去十年的经济平均增长达到7%。“政治稳定是老挝发展的关键因素,促进了经济和贸易的增长。”

  朱马里认为,老挝优越的地理位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老挝可以成为各经济体之间经济联系的枢纽,目前正积极与东盟国家推进实施互联互通的计划,在大湄公河次区域推进一体化建设,促进建立区域经济走廊。今后,老挝将关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公路、铁路等设施。

  朱马里表示,老挝有巨大的潜能,将在大湄公河次区域满足其他国家的能源需求,实施水能资源发展计划,实现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开发的机会,生态旅游等方式将促进老旅游业快速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老挝”,他说。

  据他介绍,目前每年到老挝的游客不断增长,在亚太区域合作中,老挝在湄公河区域与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建立起密切合作。

  朱马里高度赞赏中方倡议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指出,这将实现东盟国家及东盟—中国之间合作,促进区域发展。(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