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有效的金融监管更能促进互联互通

我在现场 央视网 2014年11月10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兰军)金融风险的话题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不出意外地成为热点之一。在11月10日举行的“把握全球金融走向:稳定国际金融秩序、恢复融资市场信心”的对话中,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友邦保险集团CEO兼总裁杜嘉祺表达了一个共同的观点:有效的金融监管,对于促进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不可或缺。

  王洪章说,讨论全球金融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2007年。我们应该从中吸取哪些经验和教训。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监管者、实体、银行一起去努力。王洪章认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时候,中国的银行业、金融业也应该走向世界,只有走向世界,才能检验中国的金融体系是否满足世界的规则。对于本届APEC最热门的话题--FTAAP、互联互通,王洪章表示,银行金融的监管规则应该有统一,监管透明度应该更高,对国际金融的稳定性、安全性才更有保障。

  路易斯·莫雷诺认为,金融需要更多规则制度的整合,改革不是更多的监管,而是更加明智的监管。在过去,我们得到了很多的教训,必须对宏观环境进行纠正。

  杜嘉祺表示,在金融危机中,企业遇到了很多的挑战。信任减少了,而信任其实是一个基石。以前监管部门很鲁莽,现在需要更加理性,要做出改革,要可持续,“监管者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