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舒印彪:中国电网与周边国家联网将产生巨大效应

我在现场 央视网 2014年11月10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兰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互联互通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成为热议话题,各国代表纷纷就此发表观点,认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是亚太地区下一步走向融合的重大课题,也蕴藏着巨大机会。

  在11月10日举行的“加快区域互联互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先政策”对话上,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认为,中国已经形成了统一、独立的电网系统,下一步要推动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联网,这种联网将产生巨大效应。

  舒印彪说,中国与中亚、与俄罗斯、与蒙古的电网如果能联结起来,对于能源的高效利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但关键是要在可研、预可研、规划等方面形成实质性进展,开展工程设计方面的合作。

  舒印彪还谈到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他说,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每年有30%以上的增长,正在深刻改变现有能源体系,这对世界也是一个启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