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APEC会议最高级别“压轴大戏”今日将上演

资讯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11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马佳佳)随着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0日落下帷幕,11日,2014APEC会议周最高级别的“压轴大戏”将上演。来自APEC经济体的领导人将齐聚北京怀柔雁栖湖,共谋亚太发展大计。

  11日上午,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将抵达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领导人第一阶段非正式会议将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议题遵照战略性、充分协商、发展性、发展包容性合作理念为原则而设定。本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共同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并设立三大议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本届APEC议题既提出了亚太地区发展的目标,又明确了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三大议题相辅相成。构成有机整体,在11日的会议中,亚太各经济体领导人将充分利用协商一致的“APEC方式”,为亚太地区共谋发展大计。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APEC最高级别的会议。1993年11月,首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召开,之后每年召开一次,各成员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自1993年来,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共举行了21次。

  11日的会议结束后,APEC领导人将共同种植“APEC亚太伙伴林”,寄语亚太大家庭友谊之树常青。

  怀柔雁栖湖APEC会议区11日将迎来最重要的时刻——APEC第二十二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矗立在湖畔的四座特色建筑,会展中心、雁栖塔、金雁饭店和湖心岛酒店,将第一次开门迎客,风景秀丽的雁栖湖将见证APEC第二十二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务实成果。

  10日,2014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正式启动,浓厚的“中国风”在会议中心各处展现。雁栖湖新闻中心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最多可接待注册记者两千余人。(完)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