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高盛前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政策支持力度超今年

资讯 华尔街见闻 2014年12月08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会议)最早可能明日召开。宋宇等高盛经济学家近日发布报告预计,此次中央会议将发出信号,预示着明年政策支持增长的力度可能超过今年。

  上述报告预计,中央会议可能以“主动适应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类措辞表明宏观政策的基调。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在政府控制下逐步下滑,不会迅速急剧减速,中央会议的声明将暗示,政府承认潜在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第二段更新的内容需要关注流露的鸽派论调。

  上述报告还认为,中央会议传递的一般讯息应该与上周五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几乎完全相同”。明年M2增长目标可能比今年低,那是作为对GDP增长目标更低的“自动调整”,并非预示货币政策收紧。

  高盛对明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的官方目标预测分别为:

  GDP增长7.0%(今年为7.5%);CPI增长3.0%或3.5%(今年为3.5%);M2增长12%(今年为13%);财政预算赤字与GDP之比略高于今年,今年为2.1%。

  上周五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稳增长和调结构平衡;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撑作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继续实施区域总体发展战略,由东向西梯度推进;特别要重视就业和扶贫;强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认为:“新常态意味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变了,决策层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思路也在调整,宏观经济目标将会呈现多元化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实现经济转型是中国经济的关键选择。”他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由弱转稳的趋势,出口、消费、投资均有望实现平稳增长,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将支持经济向新常态平稳过渡。

  上周五大智慧(行情,问诊)通讯社报导,权威人士称中央会议将于本月9日召开,会议基调可能定为深化改革基础上的稳增长,稳增长和调结构的举措以及国有企业、土地制度等重大改革的突破会成为重要看点。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最高规格经济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次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会议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一年经济工作成绩,提出下一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