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去年我国公共部门净资产106.9万亿元

资讯 新华社 2014年12月21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电 政府资产负债核算研究课题组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会计和统计报表核算出的数据,我国政府净资产不仅数额巨大,而且结构上也显示出稳健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依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的这项研究显示,2013年我国公共部门净资产为106.9万亿元,广义政府净资产为92.3万亿元,狭义政府净资产为55.3万亿元。

  研究显示,我国政府资产负债的总量与结构,使政府具备调控经济的坚实条件。2013年,我国狭义中央政府总资产相当于GDP的26%,广义政府部门对企事业单位的出资额相当于GDP的34%,加上较大规模的外汇储备,我国政府具备调控经济的良好基础。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