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达沃斯年会将探讨应对全球主要挑战

滚动 光明日报 2015年01月18日 1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1月14日电(记者刘美辰、施建国)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14日表示,即将召开的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将探讨如何应对全球主要挑战。

  施瓦布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当今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今年年会主题定为‘全球新格局’。”

  施瓦布期待本届年会能够就当前全球新格局达成共识,在这一背景下寻找应对挑战的良策,并在解决全球主要挑战方面取得进展。此外,他还希望本届年会能够推动建立互信。

  据介绍,本届年会将重点关注环境和资源紧缺、就业技能和人力资源、性别平等、长期投资、基础设施和发展、粮食安全和农业、国际贸易和投资、互联网未来、全球犯罪和反腐、社会融合和金融体系前景等十大挑战。

  本届论坛年会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举行。据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将参加年会。

  按照议程安排,本届年会有280余场研讨会,议题涉及地缘政治危机、气候变化、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新能源格局等多个方面。

  对于本届年会的不同之处,论坛首席经济学家珍妮弗·布兰克告诉新华社记者,本届论坛年会首次邀请安全专家参与对话与讨论。她说:“我们意识到经济体系和地缘政治体系之间有着重要关联,在这两个领域之间增加了解将推动人们达成更好的应对措施。”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