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达沃斯论坛国际专家:战争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威胁

2015冬季达沃斯 中国网 2015年01月19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1月19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16日报道,参与撰写世界经济论坛年度全球风险报告的900多名国际专家得出结论:地缘政治风险将是2015年人类面临的主要威胁。

  2015年达沃斯经济论坛将于下周在瑞士举办,共有2500名经济学家出席该项活动,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成为最为关注的议题。参与撰写世界经济论坛年度全球风险报告的900多名国际专家,引用了乌克兰内乱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争的例子,以表明在今后10年国际冲突将成为制约全球经济的主要因素。前几年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风险报告集中在不断膨胀的债务水平以及财政危机等问题上。然而今年,对国际冲突和环境问题的担忧成为论坛900多名专家列出的关注重点。极端气候变化以及政府不良治理,已经造成了经济危机,失业率不断增高等经济问题。

  上周发生在巴黎的《查理周刊》遇袭事件,再次将地缘政治风险推向了风口浪尖。圣宝银行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解释道,“悲观的宏观经济环境,催生了世界各地的冲突”。众多的经济摩擦,诸如石油战争和货币战争随时都可能导致武装冲突。

  专家共分析了28种全球威胁,将它们分成5类:经济、生态、地缘政治、社会和技术风险。报告作者指出,过去数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地缘政治问题几乎从未对国际秩序构成过威胁,但在柏林墙倒塌25年后,它们重新回到了国际议事日程的中心。此外,此次论坛的主办方对环境问题也表示很担心,此次受访的专家比以往的专家更加担忧极端环境变化以及气候改变所带来的影响。

  在本世纪的头十年,全球经济显现了新的特征。首先是美国最大银行雷曼兄弟破产所引发的次贷危机。其次是2012年至2014年收入不平等酿成了经济危机。“面对这些导火索,我们应该再次努力寻求全球合作而不是考虑如何在竞争中夺得统治地位。” 著名经济学家玛格丽塔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道。(实习编译:吴杨柳)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