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周小川:QE成各大央行惯用手法新兴市场需留意

资讯 央视财经 2015年01月24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这次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发表了他新年的首次演说,周小川认为眼下全球经济的忧虑体现在三点:第一是地缘政治;第二是大宗商品价格;第三是量化宽松。QE成为各大央行惯用手法,新兴市场参与国际市场需要留意这种引起的波动性。周小川说,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性改革提供空间和时间,但不是万能药。央行最根本的应该保持政策稳定性,无意提供太多的流动性。对于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周小川担心低油价可能对新能源的运用带来不利。周小川还表示,更低的油价有助于GDP增长,有利就业增加。当被问到央行怎样稳定房地产市场时,周小川说,尽管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下降,但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