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OPEC秘书长:限产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

资讯 央视财经 2015年01月24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之前财经频道进行的世界经济问卷调查中,“2015年油价会走向何方”在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小企业主和广大网友最想了解的问题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位。我们的报道组带着这个问题也在达沃斯论坛上寻找答案。确实,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国际能源格局的化关注度很高,关于能源价格趋势的讨论十分热烈,目前影响国际能源价格的利益方全都集合到了这个场合,我们赶紧去看一下。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德里说:“目前的现实是供应增大,需求下降。在过去十年里,OPEC成员国一直保持日均3000千万桶的日产量。而非欧佩克产油国则一直在增产。日均增产700万桶。而增产的开采成本很高。这也导致油价冲高到100美元以上。如果他们把我们的市场份额占了,他们取代的不是现有的油价,他们主导下的国际油价会更高。所以我们决定维持目前产量不变。我们将视市场的波动而定。这一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不针对美国,不针对俄罗斯,这是我们各成员国的部长做出的决定,欧佩克支持支持这一决定。”

  而作为非欧佩克成员国代表的俄罗斯,被普遍认为是低油价最大的输家,但在远东地区输油管线开发加快的背景下,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依然觉得俄罗斯的石油公司的底气十足。

  这场备受关注的论坛上,发言嘉宾之间暗流涌动。在会场外,关注国际能源价格波动的专家和分析师们看法却比较一致。他们认为尽管目前OPEC保持产量的态度坚定,但是如果低油价持续一段时间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最早可能在今年6月之前就进行限产,国际油价在中长期看会回归一个相对正常的水平。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说:“那么接下来我们能够观察到的是,当油价进一步下跌,OPEC6月份会有一次会很可能会沉不住气。但很可能如果油价跌得太狠的话,有可能在那之前,就可能会有一个特别会议来进行限产来维持这个油价。”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