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中国总理发出“强”声音国际社会增强信心

资讯 央视财经 2015年01月24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介绍“全球新局势”下的中国方案,并与100多位全球工商界领袖对话,详解中国改革开放举措。与会嘉宾们听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后认为,这不仅传递了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宣示了中国要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以及中国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赢的诚意,更能消减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环境、开放程度的担忧。

  嘉康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巴纳特说:“中国经济新常态意味着,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巨大的市场依然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遇。李克强总理在昨晚的演讲中指出,在中国市场上,本土企业和外国企业将享受同等待遇。这对于提振在华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是很重要的。我想从全球的角度上看,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令人看好,且具有稳定性,因此我觉得中国投资者可以选择美国。至于具体到哪些行业,我觉得能源行业投资机会较多,另外美国的房地产业将继续增长,科技创新产业将继续发展。”通用电气副总裁庄瑞思说:“中国仍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依然显著,目前的问题是,当中国经济增速低于7%的时候,就业能创造出足够的就业岗位,确保经济发展。这是政府需要考虑的,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恰恰能发挥作用,我们在中国有18000名员工,我们在华的业务在在发展,我们在华生产并售往全球,如果我们以及像我们这样的外国企业能在华创造就业,经济增速放缓就不是问题。”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走向世界不是简单地建工厂,我认为是技术和质量走出去。 更加贴近当地,及时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我们要有信念。相信自己只要有创新力就有挑战力。”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说:“我依然认为在中国还有很多投资机会,不光是在数字上的增长,在如何支持中国政府的政策方面也有机会。比如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排放就有机会,以为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和专业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