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中国邮储银行3万亿破解三农融资难题

滚动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智林)邮储银行3万亿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同时也为贵州省三农发展解决融资难带来了新的机遇。10月13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勇一行赴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就双方下一步加强三农金融服务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省农委副主任徐天才表示,双方将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助推贵州三农服务,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

  9月10日,农业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签署《金融服务和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提供3万亿资金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中心任务,深化互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破解农业生产金融服务难题,尤其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努力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贵州省农业发展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农业生产经营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解决新型经营主体成长遇到的融资难等问题。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支持农业产业链上下游融资项目、集群集聚规模化的发展。

  省农委副主任徐天才在洽谈会上表示,将积极安排落实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具体工作事项,并指定省农委发展计划部门、园区办与邮储银行贵州分行具体对接落实相关工作。希望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进一步融入贵州三农事业发展,加大支持农业产业链、现代农业、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加强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同时也感谢邮储银行贵州分行长期以来对贵州三农服务工作的支持。

  罗勇副行长在洽谈会上表示,邮储银行贵州分行成立7年多时间来,在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根据国家农业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的合作战略协议,希望邮储银行与省农委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引导更多资金扶持现代农业,推动贵州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近年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战略,在促进贵州省现代山地农业发展,农村经济繁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通过打造“接地气”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在“三权”抵押、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贷款、信用村镇建设等领域加大创新与推广力度,进一步解决了农业、农村、农民的融资难问题。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