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 恭敬对待一茶一饭,生活的事耐人寻味 

滚动 央视网 2015年02月11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生中曾有多少被忘记的过往、被失去的温度,碗中多少次倒映着厨房的影子、盆里多少次漂浮着青绿色的菜叶,掀开锅盖多少次闻到饭菜香,散落的鲜花多少次被插满花瓶……这,就是家的气息。

  生活就是恭敬地对待一茶一饭,回家吃饭让更多人回归到生活本身。

  2015年1月14日,陈伟鸿来《回家吃饭》录制节目。我们分享了美食,愉快地交谈。他的书中写到:未来,正以亘古不变的时空法则,狭裹着人类上路,唯有生命之痕,永存。那么,《回家吃饭》大概就是我们与生活的对话,在时间的长河里交流味觉的记忆……

  当一个365天的轮回跟下一个接棒的时候,人类最忙碌。但此时的忙碌却是最有期盼的--这盼头从准备厨房的一茶一饭开始,从邀请的每一位尊贵的客人进入厨房开始,从装满福袋的每一粒食材开始,从勾起回忆的青橄榄味道开始,从茶余饭后畅享生活开始。

  新年就这样到来了,每一年,如约而至……

  常常听到有人说:中国人的感情是从饭中而来。不如尝上一口财气满贯的自创老板菜,递上一碗装满愿望的福袋,喝上一口老家寄来的冻顶乌龙,蒸上一盘香气四溢的富贵年糕……家宴,回家吃饭的最高境界。

  记得有一部日剧叫《孤独的美食家》,电影的每每开场总是提到“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的时候,短时间内变得随心所欲,变得自由”。吃饭本就是一个人的事,而添上一双筷子之后,我们所体验到的就是生活,享受生活之曼妙。

  《回家吃饭》这档节目最棒的是,你可以一边吃,一边聊生活。很快我们就在心中编织出了2015年光辉的期盼。就像芹菜,“勤”奋努力的期盼。生活是什么样子,当下所配红酒菜肴渲染出的心情就是答案。

  他们同是从南走到北的生活美食家、又是事业上的好搭档,在美食厨房中施展才华!敬请收看大年初二CCTV财经频道晚间17:55陈伟鸿做客《回家吃饭》,王小丫携手陈伟鸿亮相厨房。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