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对话》现场惊现90后消费奇葩说!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5年03月06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市场结构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消费主体已然被90后大军霸占,这样的趋势下会有哪些变化?面对市场,90后是“屈服”还是“霸占”?他们又会采取怎样的消费手段去刺激新的消费市场?敬请关注3月8号21:55《对话》 !

  谁会最懂90后的心?现场我们给他们出了难题,让三位嘉宾设计一款吸引90后的杯子!

  【刘晓光】:我觉得这个杯子肯定90后不一定喜欢,我想这上头加两个东西。一个是加一个温度计,他就知道这个水有多少度。第二个,我想加一个日本有一种材料,是用火山岩一种硅片材料。它加上以后,就把水分子变化了。这样的话,可能更能适应这些新人类。我补充一下,这就是硅的材料,把这个材料的一小片贴到它上,它的水分子就会变化了。

  【观众】:可能我会购买吧,因为我觉得挺方便的,可以看到里面水文的温度。

  【汤敏】:90后们,看到这个杯子了吗?看到这个杯子有多陈旧,看到这个杯子统治了中国几十年,你们感觉怎么样?这不是一个好的创业的机会吗?把这个杯子改造了,比如说像刚才刘晓光先生用的那种方法来改造,那这岂不是你们创业的机会吗?所以创业就是你们最大的机会,把这个杯子带回去,放在你的床头,盯着它看,怎么样改造它,变化它,在这里就有你的未来,就有你的房子,就有你的电器,就有你未来学习的所有的支出和你未来的亲爱的。谢谢。

  【董明珠】:我一直觉得,过去一直讲80后,现在是90后经常在我们口中经常谈起,我觉得这批年轻人都是很可爱的人,在我们格力电器,我们现在有八千多个大学生毕业就到我们企业来到现在,平均年龄现在才29岁。而我们格力电器很多很多先进的技术,都是他们创造出来的,我永远说这个世界属于年轻人的,我们不要老是觉得年轻人不行,任性什么的。

  90后创业者更懂90后消费者?

  【张天一】:其实我蛮同意汤敏老师的,他的一个策略就是永远不替年轻人来考虑问题,人的事90后的事90后自己去想,就包括刚才刘总说这个水杯怎么怎么样,那它还是个水杯,为什么要买它。你想卖一个90后要买的杯子,首先是智能水杯,其次除了喝水还要有别的功能,比如社交,年轻人都要社交,社交背后的意思,这个杯子要美,特别美,我们想想有没有别的功能,比如我一握这个杯子,可以测我的体脂率,女孩要瘦,男孩儿要健身,我一拿这个杯子一看体脂率这么高我要减肥,还有我拿这个杯子摇一摇及可以交友。这样的方式,把这个杯子做出来,可能才是年轻人会接受的杯子,它美。

  【任牧】:杯子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杯子上面附着的情怀是什么,对于90后来讲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杯子,但是它上面赋予的是上一代企业家对于新一代年轻人的期许,这样的方式对于我们年轻人还没有什么大的用,我们该不买的还是不买。我觉得杯子可以有很多种玩法,关键是取决于我要把这个杯子卖给谁,这个很重要,或者这个杯子使用场景是什么,比如这个杯子就是卖2B,我根本不卖给普通的消费者,也可以把它做社交,社交可以这样来玩,比如在一个咖啡厅或者餐厅里面,杯子都是随机的,但是任意一对杯子在离近的时候都会嘀嘀嘀嘀响,这个时候这个餐厅或者这个咖啡厅会因为这个杯子有一个新的概念,所有单身的人都可以来这里,你任意获取一个随机的杯子,但是你会发现好象有另一个杯子在冥冥中等着你,也许这样一个因为距离的关系嘀嘀响的杯子,会变成很多咖啡厅或者概念餐厅的终极武器也说不定。

  【观众】:我代表90后,我们不仅希望这个杯子像最开始原始的状态,它可以盛水,或者它一些功能,我更希望这个杯子有我们年轻人自己的风格,而且它更好玩,比方说这个杯子可以做上面有一些我跟我女朋友的一些照片,在平时是显示不出来的,我热一下可以显示出来,给我一些小创意、小触动,比如它可以有一些表情杯,或者类似这样更有花样的东西,这样会受到90后的热捧。

  大佬眼中的互联网消费特点“新言论”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也让网购成为了时尚,它给很多人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说网购爆发性增长,不得不提今年的双11,在今年双11那天,对话的小伙伴们在阿里巴巴总部,跟马云在做一场实时的对话,我们身后和旁边就有这样的大屏幕,实时闪现着每一宗交易,然后大家都记得去年双11在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上最终完成的交易额是300多亿,但是今年这个数字翻了好几倍,最终是800多亿的成交额,让所有人欢呼雀跃,也有很多不太明白的地方,为什么互联网的销售能够比我们的实体店热这么多?一起看看大佬们在《对话》说了什么?

  【董明珠】:我觉得互联网真的就是一个时代的变化,过去我们没有在网上卖过空调,今年双11,我们一上来就占到了空调领域里面总量的67%。我觉得互联网时代一定就是你要记住,给消费者的服务方式在变化,服务方式变化的原因是因为消费者需求更多,我们需要更加便利、及时,比如夜里12点钟,你说我家空调坏了,或者现在房间很热,能不能现在就买一个。还有人在讲定制问题,我想要什么你给我定制什么,这是一个方面,但是对制造业创造者来说,你要想到他没有想到要给他创造出来,更进了一步,把这些条件都抓住起来,不能只抓住一个单一的条件来谈现状。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