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不动产登记工作大范围铺开 调控难问题或有所改观

资讯 经济参考报 2015年03月18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不动产登记正式启动以来,全国范围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在大范围展开。其中,山西省、四川成都市等率先公布了不动产登记具体实施方案。业内分析认为,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开展之后,房地产市场纠结多年的“调控难”问题或有所改观。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当天,江苏徐州、四川泸州、江西崇义等地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国土部表示,为了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在全国范围选择15个地方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的联系点。

  随后,山西省政府出台《山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山西省正式启动,将完成现有不动产登记各业务数据的转换整合,建立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数据库。与此同时,成都市也完成《建立城乡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并上报当地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专项小组。此外,北京、河北、山东、广西等地均在推进当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多个省份已经形成当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并明确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岩表示,如此一来,将形成全国上下、横跨不同部门的不动产产权信息共享的局面,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率先实现了政府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服务的良性格局。不仅如此,国土资源、公安、民政、财政等多个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可以在信息对称的前提下,彼此高效开展各项行政工作,共同提高政府决策和服务水平。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