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15博鳌论坛今日开幕 精彩看点有哪些?

资讯 新华网 2015年03月26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看点三:“一带一路”“实施之年”待破题 =======

   近年来,中国加大了“一带一路”的推动力度,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以期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专家表示,这契合沿线各国发展的需要,是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也是这次论坛需要着力推动的重要方面。

   2015年一直被外界预期为“一带一路”的实施之年,“中国如何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平台进行与地区间和国际间的合作,将会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值得关注的另一个方面”,吴士存表示。

   “‘一带一路’涉及到的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来谋求共同发展,这无疑有利于促进地区、世界的经济发展和交流,提升发展水平。让更多不了解‘一带一路’的国家更好的了解。”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王泰平认为,这也是“一带一路”的意义所在,当前讨论如何商讨具体的合作措施或许将成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看点之一。

   “一带一路”成热点

   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带一路”将成为核心话题,相关领导将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28日下午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表演讲,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于27日下午就“一带一路”和香港的机遇发表演讲。此外,“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重大工程等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