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O2O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阿里俞永福今晚22:42做客财经周刊

滚动 央视财经 2015年03月28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摘要:

  亚投行箭在弦上,如何撬动大市场?房租连续45个月上涨,为何租房这么难?特别评论破纪录的股市,微报告深度调查互联网+系列之《二三线城市O2O调查》,独家邀请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做客演播室,尽在今晚22:42央视财经频道(CCTV2)《财经周刊》。

 

  微报告:“二三线城市O2O调查”

  调查显示,二三线城市在线旅游和出行服务的成熟度与一线城市很接近,但外卖订餐、在线医疗和在线教育还存在一定差异。除此之外,二三线城市的娱乐消费市场同样不如一线城市成熟,但相比之下,它潜力更大,前景可期。我们也就几个重要消费领域,对二三线城市群众发起了调查。


  外卖订餐:二三线城市更需要线下支持

  出行服务:新兴服务机会最大

  娱乐消费:二三线城市发展空间最大的服务

  在线医疗:八成用户没用过 离成熟为时尚早

 

  嘉宾访谈: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 俞永福

  人物介绍:

  2006年年底加入UC优视公司,任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01年初,作为创业员工加入联想投资,负责电信、新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工作,历任投资经理、副总裁。2014年6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UC优视公司今日联合宣布,UC优视将整体并入阿里巴巴集团,与阿里集团部分业务进行整合。整合完成后,阿里巴巴将以UC为主体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UC优视公司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将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并出任阿里UC移动事业群总裁。

 

  开篇评论:破纪录的股市

  现在朋友见面不谈股市似乎跟不上节奏了,股市今年可火了,火到什么程度数据来说话,告诉您一个数,上周沪深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为113.85万户,并创下自2007年6月以来的新高。坦率的说,大家乐于看到股市上涨,可是涨的这么猛,出乎很多人预料,本周一成交量突破1.2万亿元,以致券商的证券交易系统都发生瘫痪。证综指,一年时间涨了77%。同样创了7年来新高,比较一下其他国家的情况----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年时间涨28%,纳斯达克指数一年涨56%,日经225指数一年涨70%,恒生指数涨10%。再看看最近的三个月,年初到3月19日,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分别上涨10.75%和29.16%,九成以上个股上涨。

  您可能有疑问,全球都在涨,我们涨些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来看一个指标,市盈率,什么叫市盈率,是用来衡量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由股价除以年度每股收益得出。

  截至3月19日,上沪深两市全部A股平均静态市盈率25倍,可创业板的市盈率达到了96倍。相当于您按现在的价格买股票,要经过96年分红才能把本收回来。而纳斯达克指数的市盈率为26倍。道琼斯工业指数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6倍,德国DAX指数股票平均市盈率为21倍,香港主板平均市盈率:11.16倍,创业板11.35倍。

 

  再告诉您,截至3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760只个股市盈率超过100倍。创业板市盈率最高的是银之杰,高达夸张的2278倍,也就是说,要2278年分红才能收回本钱。除银之杰外,前十的还有九洲电气、迪威视讯、新宁物流、北京君正、天龙集团、坚瑞消防、上海钢联、金龙机电,市盈率都在1000倍以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最近就说,股市上涨有必然性与合理性,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但是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较高、杠杆资金较为活跃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要注意市场风险。

  给您看几个风险有关的数据,截至3月13日,投资者融资融券信用账户数630万户,较去年底增加43万户。融资融券就是杠杆资金,用借来一倍、两倍的钱炒股。从去年3月3000多亿的融资余额到目前逾1.3万亿融资余额,巨量杠杆资金撬动了股市。

  再告诉您几个数,本周中国股市出现300块的股票了,全通教育创出320元新高,记得07年中国船舶摸了一下300就下来了,最低到15元。本周有29只股票进入百元股的行列,沪深两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万亿成交在全球市场也是遥遥领先,我记得多年前,证券公司门口卖报纸的根据人多人少就能判断什么时候买进,何时卖出。

  所以赶上好行情,更要牢记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理性投资,量力而行。

 


  本周财经表情

  财经表情一 房租连续上涨45个月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住房租金价格连续统计数据以来,全国房租价格已连涨45个月。最高月涨幅达到6%左右。房租虽然没有房价那么引人注目,但却也是跟很多人息息相关,高房租,租房难都是目前要解决的问题。

  财经表情之二 亚投行箭在弦上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就是亚投行,创始国申请程序已经进入最后一周,随着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等国家提出加入亚投行的申请,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表示,最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会超过35个,而现在世界各国对亚投行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亚投行已经箭在弦上。

  财经表情三 “三证合一”来了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国家工商总局。在全面商事制度改革刚满周年之际,总理的这一举动自然能再次给创业者“提神”。商事制度改革最难啃的“硬骨头”是哪块,成为李克强总理考察时着重了解的问题。当得知最大问题是将工商、税务、质检的“三证三号”合并为“一证一号”后,李克强对相关部门提出了硬性要求:这项改革务必年内实现。而目前一些城市已经实现了三证合一。

 

  本周财经封面秀

  无人机商机井喷,未来10年市场几何?

  创客闯入大众生活,好创意如何成好生意?

  美国观众为何不愿去电影院了?最适宜工作的公司都有哪家?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