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北外校长彭龙:未来5年语言专业种类将扩充至超百种

资讯 新华网 2015年03月28日 2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记者华晔迪、傅勇涛)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表示,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北外计划未来5年内开设语言专业种类扩充至超过百种。

  据彭龙介绍,目前北外开设语言专业种类67种,其中,蒙古语、泰米尔语、孟加拉语及菲律宾语4个语种为今年年初新设,今年下半年还将新开设3个语种,到年底北外的语言专业种类将达到70种。

  彭龙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需要大量通晓两国语言、了解双方文化的非通用语人才,但目前我国外语教育中非通用语人才依然匮乏。在与我国建交国家中,仍有38个官方语种在我国还未开设相关教育专业。

  “未来5年内,也就是2020年前,北外将开设所有与我国建交国家相关的语言专业。这意味着,届时北外所开设的语言专业种类将突破百种。”彭龙说,北外已经制定未来5年的开设语言专业计划,并已开始培养师资,计划也已得到教育部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

  彭龙说,北外将主动把学校发展与国家大战略结合起来,参与推动文明多元化进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北外还将根据亚洲国家实际需要,继续提供奖学金和培训项目,帮助亚洲国家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同时将突破语言藩篱,向民众翻译和介绍更多本国与他国文学作品。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