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覆盖四大洲

资讯 人民网 2015年03月29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杜尚泽 孙天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达到39个,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南美洲。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俄罗斯申请加入亚投行。

  此前,巴西总统府于当地时间27日晚发表简短新闻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

  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亚洲国家有28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韩国、土耳其。

  欧洲国家8个: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奥地利、俄罗斯。

  大洋洲国家2个:新西兰、澳大利亚。

  南美洲国家1个:巴西。

  欧盟委员会日前也表示,欢迎欧洲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不足是全球性挑战,无论在亚洲还是欧洲,都急需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在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为欧洲企业提供商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