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行业技能达人竞技节目《中国大能手》开播在即

资讯 央视财经 2015年04月23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播出时间:4月30至5月3日每天晚间19:30-20:30连续播出前四集

  5月10开始的每周日晚间19:30-20:30播出后六集

  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

  播出集数:十集

  内容介绍: 《中国大能手》栏目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合力推出的一档职业技能竞技节目。《中国大能手》节目发轫于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又被称为技能奥林匹克,中国已多次组队参赛,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为银牌。而《中国大能手》节目选择的七个需要高级技能的行业:黄金首饰加工、工程机械驾驶、电焊工人、汽修工人、服装技术、发型师、厨师,它将通过在全国各地举行的七大行业单项竞技决赛,选拔出中国最优秀的技能达人,组建成一支中国战队,直接挑战由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获得者及世界纪录保持者们组成的国际战队。

  节目定位:行业技能达人竞技节目

  节目看点:

  1、职业技能绝活绝技不断上演,如挖掘机与装载机跳洽洽、蒙眼辨别金银铂等,匪夷所思,叹为观止。

  2、参赛选手均来自特殊行业,有着特殊经历,个个是职业明星。比如神舟七号焊接工人、米其林餐厅厨师、每个人都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3、国家队选拔、与国际联队PK,激烈的晋级感和竞技感贯穿整个节目始终,再加上整套体育竞赛式包装,将吸引更多笑看输赢、为中国呐喊的电视观众。

  4、7集国家队选拔赛在各个城市举行,全部为外景比赛,将竞技项目与当地地标性建筑或景点结合,既看超绝挑战,又看地方风情。

  5、3集国际挑战赛将比照奥运会规格,首次在此类节目中使用全套奥运转播设备,高速摄影、水下摄影、飞猫电兔齐上阵,让观众欣赏终极竞技时360°零死角。

  6、3集国际挑战赛中,明星将助阵国家队,他们不是用自己的才艺为选手摇旗鼓气,而是直接充当国家队选手的陪练或搭档,共同完成技能挑战。

  分集介绍:

  “7集行业竞技赛”

  拍摄地点:7集各一城市,深圳比黄金首饰加工、厦门海天码头比工程机械驾驶、重庆蹦极台上发型师竞技、杭州比汽修工、宜宾蜀南竹海比厨师、宁波比服装技术、大连比服装技术、渤海之滨比电焊工。

  参赛选手:每集5名选手,人选需要满足三点要求:技术水平出类拔萃、性格特点具有电视表现力、具有特殊身份者或特殊故事。

  节目赛制:国家队选拔赛是一场逐轮末位淘汰赛,5位参赛者将进行4关淘汰赛,每关成绩最后一名将被淘汰,直至第四关决出冠军,成为国家队成员。每个行业第四关作为决选PK项目,将会选择更具挑战性和视觉冲击力的项目,在单集选拔赛中起到一技压轴、一锤定音的作用。

  “3集国际邀请赛”

  拍摄地点:天津海河之滨高新产业园区

  参赛选手:7位中国队队员,来自世界各国的职业技能大赛世界冠军和世界记录保持。

  节目赛制:国际邀请赛更像是一场职业技能的嘉年华,在这里核心是7场中外对抗。每场对抗前,中国队队员和世界冠军各自会有一场自己的绝技展示。而各场对抗间会有明星参与的相关职业技能的记录挑战和尝试。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