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劳动铸就中国梦》劳动点亮智慧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05月02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类从仰望星空到登上月球,从羡慕飞鸟到翱翔蓝天,从策马奔腾到日行千里,是什么让人类变得更加强大?

  古代中国科技领先,四大发明照耀世界,李时珍、宋应星这些天才贡献的背后,源自着同样的基因密码。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背后还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原子弹的心脏”铀球加工时曾让这位老人留下了怎样惊心动魄的难忘记忆?算盘高手如何挑战计算机,完成精密的弹道运算?

  在航天科技集团,又是什么让两位关系融洽的同事突然争执?这些航天奇迹背后的沉默英雄们,为了一个程序,需要承受多少我们难以想象的挑战和困难?

  创造性劳动引领着世界发展,那些灵光一闪的光环背后,那些动人炫目的科技背后,饱含着人们难以想象的艰辛。耀眼的智慧如同露出海平面的冰山,这只是庞大冰山的一角,海面以下庞大的世界正在故事中渐渐浮现。

  感动无数人的油画《父亲》原型是谁?画家创作时的灵感来自哪里?罗中立与画作背后的父亲又有着怎样的身后情谊?

  是什么点亮智慧,是什么让科技腾飞、让艺术明亮,《劳动铸就中国梦》第三集《劳动点亮智慧》,为我们娓娓道来。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