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厨神之路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05月03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4月,在央视财经频道晚7点半播出的大型职业技能明星竞技节目,《中国大能手》第二集“谁是厨神”中,30岁的刘强以优异成绩取得比赛的冠军,获得中国大能手称号。

  三宗“最”:

  27岁,他被破格认证为最年轻的中国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名师认证要求在35周岁以上)

  30岁,他被破格认证为最年轻的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认证要求在40周岁以上)

  同年,他被评选为最年轻的烹饪界国家一级评委。

  全国技术能手、世界大赛特金奖、国际争霸赛冠军等等。从15岁辍学入行靠四张板凳睡了一年苦学厨艺,到如今30岁拿遍国际大奖。被大家称为青年厨神的他并没有止步,参加《中国大能手》继续的挑战自己,第一关考验的就是选手的刀工。90分钟内制作一道荤素搭配不少于6种食材的立体拼盘,由于在学徒时每天要切50斤左右的土豆丝,良好的基本功基础也成就他今天的辉煌。

2012年在新加坡 刘强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特金奖

2012年在新加坡 刘强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特金奖

 2013年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凯旋表彰大会 刘强获得中餐推广杰出贡献奖

 2013年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凯旋表彰大会 刘强获得中餐推广杰出贡献奖

  背起书包去北大:

  2011年,一个衣着朴素,长相清秀,身背书包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北大的校园中,一副理工男模样的身影被淹没在人海中。任谁都不会想到,他则是和团队耗时半年时间为北大师生完成约1000款菜点标准化以及新菜品研发的中国名厨--刘强。工作繁杂、细致、工作量大,历时长,要求高,在如此严峻的考验面前,他并没有退缩。“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直是他心中的信念。在大能手比拼中的前两关都处于第三位的刘强,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可能。第三关又遇到了小麻烦,因节目组要求所有比赛道具只可使用节目组自己安排的,刘强自己准备的勺子无法使用。而当选取炒锅时,小锅被选走,又只剩下9斤重的大锅了。在考验勺功的关键时刻,刘强用的力气和动作比平时的难度要大很多倍。但最后凭借自己的实力,刘强顺利的夺得了这一轮的第一名。

 2015年 刘强参加《中国大能手》的比赛现场

 2015年 刘强参加《中国大能手》的比赛现场

  他是中国烹饪界的大能手:

  参加《中国大能手》,面对比赛重重关卡,他沉着迎战。在制作豆腐时,慕名围观了许多美女群众为他加油鼓劲,在制作草鱼时,香味也引来了附近的野猫。可知这场色香味俱全的比赛,是多么的引人入胜。参赛的五位嘉宾,都早已不是普普通通的厨师了,可与此相比正是因为基本功底的扎实、展现了菜品的全面性,刘强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冠军。“凡事都要用心,只有用心才能做好菜,做好事。”这是他的获奖感言,接下来的日子,他还要继续到世界各地去学习交流,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烹饪经验,创造出更多适合中国人的美食。他说“三人行必有我师。”

2015年 刘强参加《中国大能手》

1

2015年 刘强参加《中国大能手》

1

 2015年《中国大能手》主持人谢颖颖现场采访刘强 

  厨神巅峰对决:

  关注中国大能手,关注职业技能达人比拼。最终看中国大能手挑战世界冠军,这一次,刘强能否冲出重围,赢得世界挑战赛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大能手》我们一起来见证。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