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新三板”能否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5年07月04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就像一把锁,在新三板没有设立之前,这把锁好像迟迟没有打开,或者说中小微企业也尝试很多路径去打开它,但是效果都不够理想。但是有了新三板以后,有人说它就是一把金钥匙,打开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个不好攻克的难题,打开了中小微企业要获得资本市场服务空间。这把金钥匙的重要性到底是什么?这把金钥匙究竟如何打开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这扇铁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7月5号21:55分《对话》特别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闻发言人隋强和四个阵容强大的团队:专家团队、券商团队、上市公司团队、投资人共同为我们权威解读!

  陈伟鸿:这个市场到目前为止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需要我们关注,而这个功能也许就会在今天隋强先生带到我们现场的第三件宝物当中找到答案,来,现在请您开启这个宝箱。

  隋强:金钥匙。

  陈伟鸿:这把金钥匙对于新三板来说,可以打开哪一把锁?

  隋强:我是觉得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就像一把锁,在新三板没有设立之前,这把锁应该讲迟迟没有打开,或者我们也尝试很多路径去打开它,但是效果都不够理想。但是有了新三板以后,我认为它就打开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把钥匙。从此我们的中小微企业要获得资本市场服务空间就打开了。所以,我想这把金钥匙的重要性的意义就在这。

  陈伟鸿:我们通过你接下来的权威发布来感受一下这把金钥匙的魔力。

  隋强:市场的核心功能是融资,是交易,所以在座的各位嘉宾可能十分关心新三板的融资交易功能到底怎么样,所以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把新三板市场目前的融资交易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发布。首先,我要发布的是股票融资方面,2013年新三板市场的融资额度是10亿元,而2014年是13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过300亿元。此外,目前已经披露发行预案的拟融资的额度是610亿元,换句话说,新三板全年直接融资额度过千亿十分值得期待。那么在这些发行融资的过程当中,我们能看出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的特性,我们统计的数据是,挂牌公司每次平均发行的额度是4000多万元,单笔融资额度很小,但是发行的方式十分灵活,可以进行多次发行,发行量最多的挂牌公司,娄兰股份,今年共计发行6次,融资金额最大74亿元,最小的3.5万元。挂牌公司已经初步体现出了小额、多元、灵活的特征。从融资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备受青睐,发行的数据大、市场认可度比较高,合计占比90%,其中市发行业态集中于战略新兴产业,那么从参与发行的主体来看,外部投资人积极参与市场发行,超过50%的发行有私募投资机构参与。此外,挂牌公司综合协同融资能力逐步增强,截止到目前新三板市场共有27家战略合作银行,累计向970家战略合作公司发放贷款,覆盖挂牌公司六成以上,贷款规模合计293亿元,主要以股权质押贷款为主。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