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15“夏季达沃斯”将“描绘增长新蓝图”

资讯 新华社 2015年09月06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许晟、孙仁斌)世界经济论坛2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届时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超过1700位嘉宾将齐聚一堂,就“描绘增长新蓝图”主题,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促成经济发展的共同关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说,希望通过本届年会,阐明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并将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更加注重依靠科技创新来驱动发展,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十分广阔,也会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等观点。

  据介绍,将出席本届年会的外国政要包括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勒格、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格林纳达总理基思·米切尔、马拉维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等。

  中国政府官员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企业家有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广汽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滴滴快的集团创始人程维等。

  夏季达沃斯自2007年起在大连和天津两座城市轮流举行。据介绍,本届年会将有900多名商界领袖、150多位各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参会,其中120多位是全球青年领袖和全球杰出青年。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